晴時多雲

工總:每到選舉 國內企業都遭踐踏

2015/07/23 12:11

工總週四發表政策白皮書,由理事長許勝雄(左二)主持。(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全國工業總會週四發表2015政策白皮書,工總表示,每逢選舉,國內企業必受踐踏,政治人物為了選票,刻意討好部分族群。「台灣愈來愈像社會主義,在公平正義大帽子下,大家都強調分配,不注重生産。」

工總在政策白皮書新聞稿中表示,每年展開白皮書調查作業,心 中都無比沈重,因為從産業的回應中,可以感受到台灣投資環境一年不如一年。雖然在各項國際評比中,台灣依然名列前茅,但國外投資始終裹足不前,「政府應好好探究原因,不應自我感覺良好,坐視台灣竸爭力流失。」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説,每逢選舉,國內企業必然受到一連串踐踏,許多政治人物為了選票,刻意討好部分族群,如 勞工、環保或社福團體,不時在國會提出許多極端不合理的法案,令企業疲於應付。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説,以勞工權益來説,薪資凍漲,倒退15年,這真是匪夷所思。從市場供需來看,如果就業機會更多,企業都缺工,薪資自然成長 ,「政府應把餅做大,增加就業機會」

許勝雄分析,從企業經營角度來看,企業有利潤,本來就該照顧員工,他也曾在逆境時受到員工的幫忙。「當初仁寶工廠在76年發生火災,我們沒有一個員工離開,廠房整個燒光,我們就在旁邊搭帳篷,繼續上班、生産。這是一直支持我推動公司家庭化的概念。 」

許勝雄説,他對員工分紅獎勵,員工要被扣很多税,他期期以為不可。「分紅費用化加在公司身上沒問題;但員工拿到股票分紅,要被扣很多税,而且用市價扣税,員工被逼得要把股票立刻賣掉,你怎麼跟員工去談永續經營。」相形之下,中國是抱著5倍薪資來挖角,如何竸爭?

許勝雄説,從税收結構來看,七成來自薪資所得税,怎麼談留才?他説,政府都很清楚這些問題,但每到選舉就變得短視。「我期待台灣的政黨政治變得更成熟,真正為台灣永續發展而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