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次降息?澳央行總裁:仍在討論

2015/07/22 17:08

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斯表示,是否進一步降息仍在討論之中,並強調澳元貶值有助於經濟擴張。(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斯表示,是否進一步降息仍在討論之中,並強調澳元貶值有助於經濟擴張。

史蒂文斯表示,經濟成長令人失望,但沒有到災難性的地步,通膨仍受到控制,利率已降至非常低的水準,但利率是否繼續調降,如他先前所說的,仍在討論之中。

在史蒂文斯發表演說前所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上季核心通膨仍接近澳洲央行設定目標的底部。澳洲央行今年已降息2次,希望澳洲經濟由依賴礦業,加速轉向服務業和製造業。澳洲基準利率目前為創紀錄最低的2%。

澳洲央行原本希望透過降息來使澳元貶值,提振當地產業的競爭力,但寬鬆的貨幣政策卻導致雪梨和墨爾本部分地區的房價泡沫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