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部:台股不振怪證所稅 沒道理

2015/07/22 16:47

財政部長張盛和昨也表示,目前僅出售興櫃與未上市櫃、IPO股票要課證所稅,台股上市櫃公司股票都沒有課證所稅,可見證所稅非台股量能不振原因。(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昨表示,今年金管會推動一連串振興股市方案,仍敵不過證所稅利空影響;券商公會今也召開記者會表態支持廢除證所稅,並認為證交稅應降至千分之1.5。

不過,財政部回應,目前上市櫃股票根本沒有課徵證所稅;且台股歷經SARS、金融海嘯等國際利空,都沒降過證交稅,因此直接將近來股市量能不振理由歸咎於證交稅、證所稅,並無道理。

財政部長張盛和昨也表示,目前僅出售興櫃與未上市櫃、IPO股票要課證所稅,台股上市櫃公司股票都沒有課證所稅,可見證所稅非台股量能不振原因;至於調降證交稅,張盛和指出,證交稅稅率千分之3的制度已維持10餘年,期間台股曾上萬點,也曾歷經SARS、金融海嘯等國際利空,都沒降過證交稅,現在外界將股市量能不振元凶指向證交稅,是「師出無名」。

張盛和指出,將股市不振原因歸咎於稅,只會模糊焦點;股市反映的是經濟基本面,應該從經濟、產業面著手,提升產業競爭力,而非是降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