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價太慘!傳中鋼要變賣台積電持股

2015/07/21 09:02

亞洲鋼價跌至9年多新低,今天傳出中鋼擬處分手中台積電的持股,預估可進帳16億元以上。(本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產能過剩,亞洲鋼價跌至9年多新低,也讓中鋼(2002)獲利拉警報。有報導指出,中鋼擬處分手中台積電的持股,預估可進帳16億元以上。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中鋼盤價連跌十個月,有相關人士指出,中鋼將可能處分1.3萬張台積電股票,由於每股成本僅13.7元,按昨日台積電收盤股價139元計算,中鋼全數出清可獲利16億多元,投資報酬率超過10倍。

不過根據《中央社》報導,中鋼表示,公司的財務部門曾經討論過此事,但並沒有要賣台積電股票的打算,因為要台積電賣股票要看價格、看市場時機,還得通過董事會,「現在議案都還未送進董事會,何來賣台積電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