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媽對做黃金 中國拋售價崩 台灣逢低搶進

2015/07/21 08:08

國際黃金價格跌到2010年來最低點,卻發現中國大媽忙拋售,而台灣大媽搶買進。(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黃金價格跌到2010年來最低點,卻發現中國大媽忙拋售,而台灣大媽搶買進。

彭博報導,紐約金價跌至5年來新低點,每盎斯報1106.80美元,創下2010年3月來最低收盤價,而期貨交易員觀察,黃金價格跌勢可能還沒有止住。

《工商時報》引述澳新銀行觀察表示,上海黃金交易所在2分鐘內拋售5噸黃金,引發暴跌;國際現貨金上海金暴跌幾乎同步,把黃金暴跌的凶手指向中國投機盤,而且是特定人的刻意拋售,有意操縱市場交易。

中國大賣黃金,而台灣則是積極搶進,《自由時報》報導,台灣銀行統計,昨天台灣黃金存摺交易量較平常暴增十倍,且客戶買進、賣出比為4比1,顯示民眾幾乎一面倒逢低加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