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展望不佳 機構下修今年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

2015/07/20 17:00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指出,下半年受到全球經濟展望不佳、需求疲弱的影響,今年全年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從11.6%下修為8.2%。(彭博)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指出,下半年受到全球經濟展望不佳、需求疲弱的影響,今年全年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從11.6%下修為8.2%,相較去年達26.5%的高成長,今年智慧型手機已面臨成長的高原期,各品牌手機廠商都將面臨出貨的嚴峻考驗。

TrendForce並調查顯示,因旗艦新機多在下半年推出,今年第2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達3.04億支,僅較上季成長1.9%,呈現緩步成長走勢。

其中,中國品牌受惠於「五一假期」的需求增溫與海外市場的攻城掠地,整體中國手機品牌第2季出貨達1.26億支,季成長15.6%,優於全球出貨水準。

就手機廠商排名, 三星第2季以26.8%市占率穩居全球手機市場的出貨龍頭地位;蘋果在iPhone6與iPhone6 Plus的出貨熱度帶動下,以市占率16.4%居第二,TrendForce預估蘋果今年出貨將有15%以上的高成長;華為出貨已躍升為中國第一,今年有機會成為中國首家智慧型手機年出貨達1億支的廠商,第2季以7.6%市占率居全球出貨第三大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