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全球股市虛驚一場 謝金河:台股獨自啜泣

2015/07/18 09:41

謝金河表示,全球股市7月虛驚一場,相繼重回高點,卻僅剩台股「獨自啜泣」。(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股市7月的前半個月「跳動又不安」,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表示,希臘債務危機及中國股災一度有擊垮全球金融市場的態勢,但虛驚一場之後,全球股市相繼重回高點,卻僅剩台股「獨自啜泣」。

謝金河今天在臉書上指出,全球金融市場挺過希臘及中國東西方兩大撞撃後,市場立刻恢復秩序,代表市場恐慌情緒的VIX指數跌到11.95,幾乎觸及最低點,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重回18000以上,德國股市重回高檔,愛爾蘭、義大利股市再創新高。日本站穩20000點,中股也在救巿國家隊進場踩住煞車。

但謝金河表示,全球股市相繼回到高點,卻只有台股獨自啜泣,「跌下去,爬不起來」,目前在9000附近掙扎,成為全球最弱勢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