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順天醫藥明登錄興櫃 研發新藥最快後年上市

2015/07/15 22:19

順天醫藥明天登錄興櫃,登錄價格約為50元。(圖擷自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大股東為晟德集團(4123)的順天醫藥(6535),即將於明天登錄興櫃,預估登錄價格約為50元,順天醫藥(以下簡稱順藥)總經理黃文英表示,順藥專注於神經與發炎性疾病治療中具迫切需求的領域,目前已有兩顆新藥研發中,其中用於止痛的LT1001已完成三期臨床試驗收案,將於今年在國內提出全球首張藥證,並啟動全球授權談判,新藥預計最快可於後年上市。

黃文英指出,順藥目前研發的兩顆新藥,皆為全球首創的創新藥物,其中LT1001為長效止痛緩釋針劑的新成分新藥,其適應症為解除中度至嚴重疼痛,預期為全球首創止痛效果長達一周的肌肉注射針劑,而目前市場並無類似的長效止痛藥物。

至於治療急性缺血性中風的新藥—LT3001,黃文英說,這是目前全球唯一同時結合溶栓與神經保護功效的新藥,既能有效打通腦部血管栓塞,也能同步保護腦組織,可望提供全方位的中風治療。

黃文英進一步指出,中風分為兩種,出血性的中風目前沒有藥,只能儘快送醫,另外缺血性中風只有全球唯一核准上市的的藥物rt-PA,但該藥必須在中風3-4.5個小時之內使用,實際用藥的病人僅佔缺血性中風患者的3-5%,所以仍需更好的藥物,而LT3001預計今年完成臨床前相關試驗,明年在美國及台灣提出人體臨床試驗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