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大跌 中國民眾急著賣房換現金

2015/07/10 20:55

中國股市報跌的影響似乎已蔓延至房地產市場。根據中國日報報導,由於在股市慘賠,不少中國股民急著賣掉手中房產或放棄購買新房。(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中國股市報跌的影響似乎已蔓延至房地產市場。根據中國日報報導,由於在股市慘賠,不少中國股民急著賣掉手中房產或放棄購買新房。

上海幾個房地產經紀人對中國日報指出,由於股民希望回補在股市的損失,因此出售手中的房產,最近委託出售的公寓和別墅越來越多。

上海中大地產房地產經紀人崔愛軍(Cui Aijun)表示,他的4名客戶因為在股市慘賠,急著出售房產。

儘管中國股市最近2個交易日已恢復穩定,上證綜合指數過去1個月暴跌25%,深圳綜合指數跌幅更超過30%。

崔愛軍表示:「有些股民在3和4月時出售股票購買房產,如今股民開始出售房產來回補在股市的損失。」

報導說,急著出售房產的股民,平均都降價1成。報導引述上海浦東新區一戶待售別墅開價1700萬元人民幣(274萬美元),鄰近的其他別墅則要價1900萬元人民幣。

美銀美林中國股票策略師崔健表示,中國股市動盪若持續下去,將對房地產市場產生嚴重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