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鬧股災 連蘋果也遭殃?

2015/07/10 10:28

中國近期出現股災,連遠在美國的蘋果也遭殃?(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美股翻漲,但市值第一名的蘋果(Apple)股價卻是重挫2%,蘋果股價面臨大幅修正,專家認為,這與中國近期的股災不無關係。

蘋果股價自4月高點以來已跌了近10%。近期不僅是連續2天都跌2%,更是連續第5天下跌,市值也因此縮水了380億美元(1.19兆元台幣)。

《CNBC》報導,數據指出,蘋果2014年的業績有17.4%來自中國。而根據UBS昨日釋出的報告,蘋果近期的營收成長,有超過一半是中國貢獻的,這代表了蘋果想要持續維持業績快速成長,仍要看中國經濟的臉色。

特別是近期中國鬧股災,市場對於中國經濟成長疑慮更深,民眾消費信心也可能減弱。專家認為,由於iPhone 6的成功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中國的銷售,未來中國經濟走弱,對於蘋果將是一大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