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臘危機+中國股災+美國放緩 IMF調降全球成長預估

2015/07/09 23:24

IMF公布修正後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警告如最近中國股市重挫所顯示的,中國要轉型至新成長模式面臨極大困難,對全球復甦將構成風險。(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週四公布修正後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調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理由是美國第一季成長放緩,並警告中國股市重挫和希臘債務危機遲未落幕,將使全球成長前景蒙上陰影。

IMF表示,今年全球成長預估將下修至3.3%,不及4月預測的3.5%,也低於去年的3.4%。明年全球成長預估則維持3.8%不變。

IMF將今年美國成長預估下修至2.5%,不及4月預測的3.1%,明年成長預估也由3.1%下修至3%,並重申其建議,美國聯準會應等到明年上半年薪資和物價上揚之後才升息。

IMF稱,美國經濟成長放緩只是「暫時的」,隨著薪資上漲和企業聘僱更多員工,美國消費和投資將會加速。

IMF維持中國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估6.8%和6.3%不變,但警告:「如最近的金融市場動盪所顯示的,中國要轉型至新成長模式面臨極大困難,對全球復甦將構成風險。」

至於其他新興和開發中亞洲國家,IMF維持今明兩年成長預估不變,分別為6.6%和6.4%。

 IMF也維持歐元區今年成長預估1.5%不變,明年成長預估則由1.6%上修至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