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達:希臘危機和中國股災都不會影響美國今年升息

2015/07/09 22:35

富達投資全球宏觀經濟研究主管提默表示,儘管希臘危機遲未落幕,中國股市跌跌不休,美國聯準會今年仍可能升息。(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富達投資全球宏觀經濟研究主管提默(Jurrien Timmer)表示,儘管希臘危機遲未落幕,中國股市跌跌不休,美國聯準會今年仍可能升息。

提默表示,聯準會可能升息2個百分點已反映在股市上。他說:「無論他們是在9月或12月升息,對我而言都不具任何意義。他們想宣布勝利,脫離趨近於零的利率,因為我們不能繼續維持在趨近於零的利率,金融危機是6年前的事情了。」

提默不認為希臘危機會改變聯準會可能的升息計畫。他說,不像2011年,當時希臘對很多機構的債務都快到期,如今希臘的債務都位在歐元區國家、歐洲央行、國際貨幣基金(IMF)手中,加上歐洲央行的量化寬鬆措施,將使希臘的問題受到控制。

提默預估,希臘危機將是一個逐漸遠離的風暴,聯準會將如期在今年稍後開始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