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下半年強勁反彈?瑞銀:希望渺茫

2015/07/09 15:55

外資瑞銀證券台灣研究部主管董成康表示,週三外資對台股淨賣超達153.42億,周四再賣132.28億,部分原因是中國股災的溢出效應。(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股週三大跌逾200點,週四再挫低,外資瑞銀證券表示,台股賣壓部分來自中國股災的溢出效應,由於中國停牌個股太多,投資人賣台股變現。瑞銀認為,下半年雖是電子業旺季,不過大盤強勁反彈的機率愈來愈小。

台股繼週三重挫後,週四早盤一度再跌逾200點,最低曾觸及8760點,隨後出現買盤支撐,跌幅收斂,終場下挫61.98點,來到8914.13點,單日成交金額為1291.94億元,成交量為過去一個月來次高。

針對大盤跌跌不休,外資瑞銀證券台灣研究部主管董成康表示,週三外資對台股淨賣超達153.42億,周四再賣132.28億,部分原因是中國股災的溢出效應。由於A股逾千檔遭到勒令停止交易,不少投資人只好賣掉台股變現,取得流動性。另外,希臘變數也多少助長了台股的賣壓。

從基本面來看,瑞銀認為,六月出口數據較去年同期衰退13.9%,讓市場信心不足,投資人對下半年經濟展望的疑慮升高。雖然出口數據疲軟,部分原因是由於商品價格下跌以及科技産品適逢淡季,不過,瑞銀認為,大家對終端消費需求的力道,仍然有疑慮。舉例而言,瑞銀台灣科技下游硬體分析師謝宗文近期就下修2015年全球PC及平板的出貨成長率,預估分別較去年衰退8%及7.8%。

瑞銀認為,從出口數據減弱以及終端需求不明確兩方面來判斷,第三季台股要藉科技新品上市達成強勢反彈,希望愈來愈小。董成康指出,蘋果供應鏈仍是電子族群中的明星,不過股價恐怕皆已反映利多。瑞銀建議客戶增持電信類股,主因是基本面穩定、殖利率較高;科技硬體類股的評等則降為中立,不過瑞銀仍看好半導體龍頭台積電。航運股也可望受惠低油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