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金融業對中股曝險金額低 衝擊有限

2015/07/09 15:30

對於中股大跌,金管會強調,我國金融業對中國有價證券的曝險金額低,影響有限。圖為北京金融大街。(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股市崩跌,台股近日同樣持續重挫,金管會表示,根據統計,我國金融業當中,銀行、保險及證券業投資中國有價證券僅台幣833億元,金融業對中股(陸股)之曝險金額不大;另投信基金投資金額為1,131億元,約占整體投信基金規模5.31%,且中國陸股基金目前尚無異常申贖情形。

台股今日盤中一度跌破8900點關卡,指數收在8914.13點。

金管會表示,近期受到希臘債務持續未有正面結果、美國升息時點未定及中股下跌影響,歐美及亞洲股市普遍呈現下跌走勢,台股近日表現亦受連動影響。

對於中股大跌,金管會指出,經統計銀行、保險及證券業投資中股僅新臺幣833億元,投信基金投資金額為1,131億元,約占整體投信基金規模5.31%,換言之,金融業對中國有價證券之曝險金額不大,衝擊有限。

在外資動向方面,金管會證期局指出,外資7月份(截至7月8日)累計賣超上市股票約新臺幣286億元,及匯出(截至7月7日)2.06億美元,應屬外資為因應國際因素之全球資金配置調整,金管會將持續密切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