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連跌9天 香港交易所丟掉市值第一寶座

2015/07/08 22:57

由於股價連續9天重挫,香港交易所把僅坐3個月的全球市值第一高交易所寶座,再度拱手讓給美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由於股價連續9天重挫,香港交易所把僅坐3個月的全球市值第一高交易所寶座,再度拱手讓出。

 週三香港交易所股價收盤重挫8.4%至203.4港元,市值縮水至2436億港元(314億美元),不如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週二收盤的321億美元。香港交易所股價連跌9天,創史上最長跌勢。

 今年上半年香港交易所是恆生指數表現最佳的個股,股價上漲59%,漲幅居全球交易所之最。隨著中國股市崩跌,市值蒸發3.5億美元,市場對於香港交易所將因滬港通而獲益的樂觀之情已經消失。

 瑞穗證券亞洲公司分析師安托斯(Jim Antos)表示:「香港交易所的股價難以支撐下去。」他將該公司投資評等由「買進」降為「不如大盤」,理由是成交金額不足以支撐股價。

 香港交易所的股票成交金額在4月9日達到2920億港元的高峰後,從6月開始,成交金額萎縮到平均每日1450億港元。

 香港交易所是在4月8日當天取代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交易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