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趁債務危機 中國銀彈佔領希臘?

2015/07/08 07:24

希臘債務危機是否衍變成領土戰爭?學者預測,中國可能趁機銀彈攻下希臘,但希臘是否同被賣掉,形成新的外交觀察重點之一(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使現在的中國面臨股市崩盤危機、國內經濟可能下跌的糟糕狀態,但是,西方包括俄羅斯及美國的部分人士卻大膽假設,中國可能趁機以銀彈攻下希臘。

中國崛起之後,中國富豪買遍全世界的土豪作風,讓西方國家人士印象深刻,而在希臘出現龐大債務危機無解之時,西方國家部分學者不免把算盤打到中國身上,希望中國出手替希臘還錢,以解決希臘及其債權國之間的債務問題,不止讓希臘免於崩潰,也可以讓中國勢力直侵到歐洲,拓展領土。

如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就直稱,中國擁有4兆美元的外匯儲備及21兆美元的國內存款,金融實力雄厚,可以為希臘解決問題;而俄羅斯《衛星》新聞通訊社也報導,中國升高對希臘公投立場表達時的發言層次,由副外交程國平發言,強調中國參與解決希臘債務危機協調;這兩項報導,這讓觀察家敏感的懷疑,中國可能對希臘發動銀彈攻勢,從金鍰變成政治佔領。

即使這只是少部分的預測,但是,現實是,希臘是否會沒骨氣到把自己賣掉,其次,中國本身正遭受到沈重的金融壓力,股市連續崩跌,光是前三週就跌掉十個希臘債務數額,提出強烈救市計劃,包括6000億資金投入禁止新股上市,社保及保險基金股票只能買不能賣,但並沒有停止跌勢,而國際資金早就一個個溜走,撤資閃避股災。

而在外交上,中國強國大夢不會因經濟不佳而停止,而西方國家是否會認真看待中國可能金援希臘背後的政治目的,則更值得進一步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