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經濟成長百大城市 台灣五縣市入列

2015/07/07 21:57

2013至2014年亞太區經濟成長表現最佳的前百大城市,台灣有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及台北共五城市進入排行榜中。圖為桃園市長鄭文燦(前中)踏訪高鐵青塘園景觀橋。(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選出2013至2014年亞太區經濟成長表現最佳的前百大城市,台灣有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及台北共五城市進入排行榜中。

被選中的這五座城市中,表現最好的桃園排名第53,台中排名第63,台南第65、高雄第66、台北則是第68名。

另外,入榜的其它城市中,中國大陸有49座城市,日本11座,韓國有3座城市。而東南亞與拉丁美洲各有7座,澳洲及紐西蘭則各有6座城市入列。

百大城市於去年經濟成長規模高達21.9兆美元,國內生產毛額(GDP)占全球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