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塊陶啊!」中國股市暴跌 769家企業停牌自救

2015/07/07 10:37

為了躲避中國股市暴跌,中國股市正出現史上最大一波停牌潮。(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強力護盤行情只持續一天,今天上海股市再度大跌逾3%,為了躲避暴跌風險,近一週來已有超過4分之1企業,採取暫停交易的方式自救,這也形成了中國股市史上最大一波停牌潮。

上證指數今天開盤再度大跌逾3%,台北時間10點30分仍跌逾2.5%,深成指跌幅更是一路加大,重挫逾5%。

根據香港《文匯報》報導,光是從6月29日到7月7日這一週,滬深兩市停牌企業已高達769家,約占上市公司總量的27%,其中多為創業板和中小板企業。

大多數上市公司停牌原因僅以「籌畫重大事項」等原因帶過,但分析師認為,停牌是上市公司為了躲避近期的市場非理性大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