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勝益接班規劃失敗 王品高層演爭權戲碼

2015/07/07 09:33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昨日宣佈退休,震驚市場。由於中國與台灣團隊爭權浮上檯面,讓戴勝益有「不如歸去」的想法,因此決定提前退位。(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王品集團 (2727) 董事長戴勝益昨日宣布退休,為市場投下了震撼彈。據了解,由於剛新任總經理陳正輝領導的中國團隊,與台灣團隊爭權逐漸浮上檯面,讓戴勝益有「不如歸去」的想法,決定提前退位。

《商周》與《今周刊》上週大篇幅報導,王品集團將由集團編號002號的元老陳正輝,與中國事業群的團隊接手,也因為他對台灣事業群管理的批評,讓王品內部兩派人馬的角力戰也浮上檯面。

根據《鉅亨網》報導,王品前副董事長兼總經理王國雄上週對此發信給中常會成員,表示這些報導對集團傷害很深,對於戴勝益也不公平;也強調董事長創立王品是不爭事實,戰功再大也不能攻擊董事長,還建議成員發起一人一信給戴勝益。

戴勝益在4月中宣布2018年底將退休,將讓經營團隊來接棒,但還是化解不了兩派爭權的紛擾,原本外界認為的接棒人選王國雄,在5月初先行退休,顯然接班布局規畫已宣告失敗。

報導指出,有王品員工透露,戴勝益對於兩派爭權感到相當難過且失望,而王國雄的行動也無法挽留他。戴勝益退休後,恐怕王品集團的內部紛爭將更難平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