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紓困說不 希臘最糟會發生什麼?

2015/07/07 10:08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宣稱將重回談判桌,並且相信會在48小時內談成對希臘更有利的紓困條件。(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人民在週日(7/5)公投中拒絕紓困方案,加深希臘與債權人的對峙,對希臘來說也更加不利。

《華爾街日報》報導,有專家認為,希臘公投之後唯一確定的狀況是,帶來更多的不確定性,不論是希臘與歐元區都一起邁向未知的航道。

在公投結果底定之後,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宣稱將重回談判桌,並且相信會在48小時內談成對希臘更有利的紓困條件。德國副總理加布瑞爾(Sigmar Gabriel)已經表示,是希臘自己親手拆掉最後一道橋,走向更痛苦的道路。

1.希臘脫離歐元區?

部分歐盟官員認為,希臘脫離歐元區的機率越來越高。希臘之後若是不能與債權人達成協議,歐洲中央銀行(ECB)的長期金援將被切斷,銀行體系無現金可用,希臘將陷入大規模倒債,最後被迫退出歐元區,使用舊貨幣德拉克馬(drachma)。日前也傳出希臘已與英國造幣公司德拉魯(De La Rue)洽談印製德拉克馬事宜。

最糟會發生什麼?

根據英媒《天空新聞台(sky news)》報導,自2008年以來,希臘經濟已經萎縮25%,假設退出歐元區之後,希臘經濟可能再下滑25%。另外還可能發生更可怕的滾雪球效應,物價狂飆,人民生活更加痛苦,街頭上每天都有大型示威抗議,國家機制空轉,最後造成希臘經濟崩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