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部:希臘若退歐 恐衝擊我資通訊出口

2015/07/06 18:14

希臘如果退出歐盟,將會衝擊歐盟經濟,間接影響我國出口。(彭博)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希臘公投結果拒緊縮紓困,經濟部長鄧振中今表示,台對希臘直接出口不多,直接影響不大,但若希臘退出歐元區,恐衝擊歐元區經濟復甦,間接影響我對歐出口,主要受影響產品包括手機、電子產品、積體電路。

經濟部表示,希臘公投結果對我貿易直接影響不大,去年我與希臘雙邊貿易總額僅3.81億美元,佔整體外貿比重約0.065%,對我直接經貿影響有限。

但鄧振中也指出須嚴防間接衝擊,強調若希臘退歐可能衝擊歐洲經濟復甦,同時影響歐盟區域整合進程,使貿易政策趨於保守,恐會間接影響我對歐出口。

鄧振中說,希債問題恐衝擊整體歐元區民眾消費及政府支出水準,間接影響我對歐整體出口,其中受衝擊產業為積體電路、手機、視聽電子產品製造業、光電材料及螺絲螺帽等。

根據財政部統計,去年我對歐洲出口共287億美元,其中電子產品45億美元、機械與資通訊產品各為28億美元、電機產品14億、光學產品為7億美元,將受衝擊產業約佔總體對歐出口42%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