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直逼英特爾 台積電先進製程拚全球第一

2015/07/04 08:54

台積電董事長顧問蔣尚義表示,台積電下個目標將是超越英特爾,在先進技術做到最領先。(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積極搶攻先進製程,台積電董事長顧問蔣尚義表示,台積電下個目標將是超越英特爾,在先進技術方面朝向全球第一。

《經濟日報》報導,為了對抗英特爾、三星兩大對手,台積電正加足馬力,除了預定今年試產、明年量產10奈米外,2017年還將拚7奈米製程。台積電董事長顧問蔣尚義昨日也表示,台積電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將技術做到全球最領先。因為若先進技術比領先同業2年,累積10年良率改善,將會有毛利率超過30%的表現,因此技術領先相當重要。

蔣尚義目前是張忠謀相檔倚重的董事長顧問,除了列席董事會外,也擔任諮詢工作。

蔣尚義也指出,目前台積電與英特爾的差距正逐漸縮短,但至於何時超越,他則表示,這很難說,「因為我們在跑,他們也在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