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凱基員工疑過勞死 勞動部:8月底前勞檢

2015/07/02 14:47

凱基工會質疑有員工因工時過長而過勞死。(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銀行業超時加班問題嚴重,凱基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凱基商業銀行一名職員疑似因為工時過長,在上個月因肝硬化過世。對此,勞動部也表示將在8月底前,針對全台60間金融企業進行勞動條件專案檢查。

凱基銀行企業工會理事長方姚駿指出,凱基商銀陳姓女職員自民國85年起任職,原本沒有任何肝功能疾病,但卻在4年前發現肝功能問題,並在6月底住院過世。由於陳姓女職員曾表示她幾乎天天加班到8、9點,質疑這是超時工作導致的過勞死。

方姚駿表示,今年3月全省勞動檢查,幾乎每間分行都違反勞基法,有加班不給加班費、每週工時超過46小時,甚至有人超過80幾小時,到了晚上12點了還在工作。加班也沒有依法經過勞資會議同意,呼籲主管機關應該連續處罰到資方改善為止。

對此,勞動部表示,未來案件將會朝連續處罰到資方改善的方向進行,而勞動部也已規畫金融保險業勞動條件專案檢查,將抽查全國60家銀行,預計8月底前完成檢查,並會將結果送至金管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