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合一衝擊有限 北市商辦價格有撐

2015/06/29 12:27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地合一稅在今年6月拍板,預定明年初上路,商辦市場的反應又是如何?依據信義全球資產(Sinyi Global)最新統計,台北市辦公室平均售價在連續三季凍漲後,價格僅小幅震盪,每坪維持在86.4萬元,並未出現明顯的價格修正,毛租金投報率也停留在2.33%。

租賃市場方面,每月每坪平均租金也維持在2084元,空置率小幅收斂至7.57%,整體而言,辦公市場仍表現持平穩健,並未受到法令衝擊,而有明顯的變化。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分析,房地合一法案在6月份確立,也消彌了市場部分的觀望氣氛,雖然整體市場交易量還未出現太大變化,不過從交易價格看來,整體商辦市場並未看見大幅降價求售的情形,主因還是商用市場的交易對象多為企業法人,決策仍以自用需求考量,加上房地合一的日出條款訂於2016年,因此既有的屋主較無急於脫手的壓力,預估未來房市可能偏向軟著陸。

房地合一稅在今年6月拍板,預定明年初上路,依據信義全球資產(Sinyi Global)最新統計,台北市辦公室平均售價在連續三季凍漲後,價格僅小幅震盪,每坪維持在86.4萬元,並未出現明顯的價格修正。(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