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變數多 台股難倖免

2015/06/29 08:42

國際情勢驟變,亞洲股市今天開盤大跌,台股走勢也很難樂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情勢驟變,亞洲股市今天開盤大跌,台股走勢也很難樂觀。

希臘債務協商觸礁,造成希臘國內民眾恐慌,全國超過1/3提款機被提領一空,也讓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宣布,將採取資本管制措施,希臘股市與銀行業明天將關閉一天。

亞洲股市上午開盤急挫,日股開盤跌幅超過2%,南韓股市跌幅逾1%。

由於中國股市上週五(26日)暴跌7%之後,中國人行旋即在週六(27日)宣布將降低利率和存款準備金率。

法人認為,本週台股進入除權息旺季,有52檔個股除權息,估計將影響大盤超過80點,今年因為股利可扣抵稅額減半影響,應留意即將除權息個股股價是否提前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