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併購取代回購股票 成推動美股上漲新動力

2015/06/28 23:30

企業併購已成為推動美股上漲的新動力。今年第二季全球企業開出的併購金額超過1.2兆美元,為2007年第二季以來最高。6月19日美國健康壽險公司彭偉醫療(Anthem)開價540億美元併購康健人壽(Cigna),但遭拒絕。 (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企業併購已取代買回股票,成為推動美股上漲的新動力,因企業繼續利用低利率來尋求成長。

 從去年初以來,美國企業的併購活動開始升溫,市場的反應也很正面。今年以來啟動金額逾10億美元併購案的企業中,有66.3%的股價上漲,高於去年的66%,2013年的59.1%,2008年的49.2%。

 花旗美國股票策略師雷夫克維奇(Tobias Levkovich)表示,企業對併購交易的興趣,已取代回購股票的興趣。

 在市場越來越擔心,美股估值過高,漲勢可能放緩之際,併購交易激增似乎已經拉抬美國股市。那斯達克指數6月23日創下5160.09點的歷史新高。

 Sikich投資銀行負責人蓋爾(Chris Geier)表示:「我們參與多家公司董事會,討論有關公司成長的問題,得到的結論是,很多公司認為,與4、5年前相比,現在是積極運用資金的時刻。」

 在全球金融危機後,由於美國經濟方向不明,很多企業不願啟動併購,創紀錄的低利率又扼殺經濟成長,使得很多企業選擇回購股票,以提高股價。

 但過去12個月,美國企業併購風潮再起,很多企業為了擴大規模,開始尋求策略併購,今年第二季全球企業開出的併購金額超過1.2兆美元,為2007年第二季以來最高,敵意併購占最大宗,光上週就有1080億美元金額的併購案遭到拒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