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麥當勞為何喊賣?傳台灣已非高成長市場

2015/06/24 16:59

麥當勞新執行長伊斯布克(Steve Easterbrook)今年3月剛上任,並公布重整計畫,傳出在改造計畫中將台灣從「高成長市場」名單剔除。(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速食連鎖業龍頭麥當勞(McDonald's)驚傳將撤出台灣,旗下近350間的直營店另尋買主,為台灣餐飲業投下了震撼彈,究竟為何麥當勞要棄守台灣?傳出今年3月新上任的執行長伊斯布克(Steve Easterbrook)在改造計畫中將台灣從「高成長市場」名單剔除,並計畫在未來3年,出售3500家自營餐廳給加盟業者,讓全球加盟餐廳比率由目前81%提高至90%,台灣就被列入了「變賣」的優先名單中。

根據《商業周刊》報導,政治大學企管系教授于卓民得知麥當勞裁撤台灣子公司的消息感到非常訝異,並分析指出,在國際企業經營個案當中,像麥當勞這樣的A咖公司,通常和本地市場有長期連結,就算市場成熟發展空間受限,較常見也是組織縮編,或由鄰近市場接管,像這樣轉變經營權的方式並不多見。

不過,對於麥當勞來說,台灣市場也「不再性感」,伊斯布克在今年3月就任執行長時,就宣布將讓麥當勞成為更具現代性且革新意義的漢堡公司,並期盼能複製該公司於英國及其他歐洲市場的成功經驗,也公布了重整計畫。

裁撤台灣子公司,也是伊斯布克重整計畫中的一部分,將台灣從「高成長市場」名單剔除,並讓全球加盟餐廳比率由目前81%提高至90%,因此台灣被列為了「變賣」的優先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