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聯手富智康 在印度發展太陽能事業

2015/06/22 21:43

軟體銀行週一宣布,將與富智康和印度巴帝電信共同出資200億美元,在印度設立太陽能事業。圖為軟銀創辦人孫正義。(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印度計畫在2022年擴展太陽能約5倍,軟體銀行週一宣布,將與富智康和印度巴帝電信(Bharti Enterprises)將共同出資200億美元,在印度設立太陽能事業。

 軟銀創辦人孫正義表示,成立合資事業的目的在於增加200億瓦的太陽能發電量。巴帝電信創辦人米塔爾(Sunil Mittal)表示,軟銀將與巴帝電信持有合資事業的控股權,郭台銘旗下的富智康則擁有少數股權。

 印度總理莫迪訂定的目標,希望把印度的太陽能發電量由目前的41億瓦提高至1000億瓦,以消除無電可用和空氣污染的窘境。但印度若要全面使用太陽能,降低對火力發電廠的依賴,需940億美元資金。孫正義、米塔爾和郭台銘的合資事業若成功,將占莫迪目標的五分之一。

 孫正義表示,軟銀將把在日本發展太陽能的經驗帶至印度,並說過去9個月已在印度投資1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