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色供應鏈削價竸爭 億光:只是短期現象

2015/06/17 16:35

LED封裝及照明品牌大廠億光(2393)董事長葉寅夫表示,中國紅色供應鏈以低價搶市,只是短期現象。(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封裝及照明品牌大廠億光(2393)董事長葉寅夫表示,中國紅色供應鏈以低價搶市,只是短期現象,未必代表能夠長久存活。「從安控、汽車、物聯網到顯示看板,億光佈局多樣化,實力還是最堅強。」

億光週三舉行股東會,被問到紅色供應鏈的威脅,董事長葉寅夫表示,中國LED廠確實以低價、大量在搶占市場,不過「只是一個短暫,沒法撐很久,市場很公平,有實力的廠商,再惡劣的環境都能做得好。」

被問到被問到中國封裝及照明品牌廠木林森的産能營收直逼億光,葉寅夫表示,木林森走低價路線,把燈泡及封裝元件的價格做到很低,但有其限度,真正要做大,市場還是有限。

葉寅夫説,近來中國股市大漲,資金行情很好,不少中國LED廠為了募資,趁勢掛牌,並且把業績拱大。但他認為,有資金不代表能夠長期存活,最終仍要拼企業本身的竸爭力。

葉寅夫指出,億光營收動能將在Q3升溫。雖然上半年背光市場表現不如預期,但下半年有來自歐、日、韓及中國的不少訂單,已陸續開始量産。照明市場因獲美國法院判決日亞光專利無效,也已獲得幾家國外客戶的肯定,「億光將在照明産品內加入藍芽或Wifi,積極切入物聯網。」另外億光在安控、電源及RGB顯示看板等市場原本就很強,也將持續深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