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者示警:房市再現1995危機?

2015/06/17 10:57

台綜院提出房市崩盤危機警示(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下個月開始,全台將進行容積管制,明年也將實施房地合一新稅制,致使業界預估,今年下半年同時有建商搶建、投資客避稅、加上原有餘屋,幾股賣壓同時湧出,台綜院財經論壇學者警告,這可能再現1995年的房市供給過剩惡夢。

1995年因為房屋供給過多,建商房子賣不掉,爆發建商倒閉潮,接著台灣進入長達十年以上的房市空頭。

今年的市況,在政府連續使出打房政策及金融管制之下,房市交易量急速萎縮,業界以「冷凍庫」來形容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的市況,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吳寶田日前就發言,擔心政策不改,房市有崩盤危機。

而數家房產市場調查機構也都預測,在明年房地合一稅上路前的今年下半年,房市很可能有一波避稅賣壓,加上已長達2年的房市餘屋,市場賣壓沈重。

而更糟的是,自七月一日開始,全台將進行容積管制,建商早在去年就已經開始搶照、搶建,《工商時報》引述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在台綜院財經論壇上觀點指出,今年下半年,「建商把過去2年搶建的成屋量倒進供給市場,1995年房屋供給嚴重過剩的惡夢恐再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