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管大巨蛋?金管會:由聯貸銀行團自行評估

2015/06/16 21:49

銀行團能不能接管大巨蛋?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銀行並非契約當事人,要看當初契約內容是怎麼訂。(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聯貸銀行團能否接管台北市遠雄大巨蛋?金管會銀行局今天表示,該BOT案契約是台北市政府和遠雄雙方簽訂,銀行團不是當事人,況且,大巨蛋建案沒有完成,因此,是否要接管BOT案,銀行可以自行評估。

大巨蛋案紛爭持續延燒,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據瞭解,北市府應該不是要銀行團直接去接管大巨蛋,而是先與銀行團瞭解現況,以及相互溝通。

呂蕙容指出,銀行團是債權人,但不是該BOT案契約任一方的當事人,也就是說,銀行也無法出面認定,契約是否已經構成違約問題,這必須看當初北市府和遠雄契約怎麼訂。

呂蕙容強調,目前遠雄大巨蛋的債權履約正常,還本與繳息也都沒問題,至於銀行團是否或能不能接管,可自行評估,也無須向金管會報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