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營收可望創新高 法人估獲利沒有百億也有90億

2015/06/16 19:57

長榮航昨日股東會時間創新高,圖右為董事長張國煒,圖左為總經理鄭傳義。(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近期南韓MERS疫情衝擊旅客出遊意願,長榮航(2618)董事長張國煒表示,目前南韓線已縮班,同時將運能轉到日本航線,因此MERS對營運影響有限,而第三季旺季。法人指出,長榮航在休士頓新航點、新加坡增班下,今年營收可望再衝高,貨運價格雖然走跌,影響獲利表現,但今年獲利即使沒有100億元,也有90億元。

張國煒說,受到MERS影響,長榮航南韓線雖然縮班,但將運能轉到日本線下,長榮航今年日本線從去年每周91班,增加到目前的123班,機位年增約30%,而南韓線則佔營收2.5%,因此整體而言,MERS對營運影響不大。

長榮航總經理鄭傳義表示,今年對於客運持續看好,但貨運在海運封港效應過後,對於貨運表現持保守看法。據了解,全球航空貨運價格第二季季減10%,其中,台北到美國每公斤運價又回跌到70-80美元,長榮航貨運營收占比約25%,衝擊有限。長榮航前5月在客運營收年增8%,貨運前5月業績表現年減2%。

對於中客中轉政策過關,鄭傳義認為,根據資料統計,去年中國出國人數達1億人,對於中客中轉樂觀看待。

航空業受惠油價下跌,市場原本預估長榮航今年可以獲利百億元以上,不過,在貨運運價走跌,以及MERS疑慮下,法人估長榮航今年獲利即使沒有百億元,應該也有約90億元。

長榮航昨日舉行股東會,在小股東頻頻發言下,股東會約3個半小時左右開完,創長榮航股東會時間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