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併吃貨?外資連賣12天 卻續買宏達電到漲停

2015/06/16 07:17

外資連買宏達電到漲停,合併題材再發燒(王雪紅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資真是對宏達電情有獨鍾,外資在台灣已經連12個交易日呈現賣超,主力賣科技股,但是對宏達電卻是採取買超,昨天更是買超3,062張,直攻漲停到83.6元。

證交所統計,外資在台灣連續12天賣超,上週外資賣超台股約295.4億元,賣超第一名是日月光,第二名台積電。

但是,外資卻積極買進宏達電,昨天宏達電股價在外資及自營商合力拉抬之下,低盤開出,直攻漲停鎖死,終場還有超過5000張買超。

即使宏達電發布重大訊息表示,不會考慮跟華碩合併,但是,市場上對於合併議題卻是興趣滿檔,尤其外資買超的積極性動作,使得市場不得不有進一步的聯想。

但是《工商時報》卻報導,歐系外資認為,宏達電合併價格70元是「合理價碼」,但關鍵就在王雪紅股賣不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