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育部等4部社會發展計畫 明年經費核列712億元

2015/06/15 19:58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發會今天召開委員會審議各部會提出明年社會發展計畫之經費,共核列經費743億元,其中,以教育部、衛福部、內政部及文化部等四個部會核列費用最多,合計達712.5億元、占總核列數的95.8%。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社會發展計畫先期作業之審議,以落實政策目標為導向,符合當前政府重大政策需要,或具資源整合效益的計畫則優先編列經費。

高仙桂說,國家發展重點及個案計畫的優先緩急等,在各部會規劃額度範圍內,依撙節原則檢視計畫執行進度及經費使用效益執,核列各計畫的優先順序及經費。

明年度社會發展計畫先期作業審議範圍為全程經費總額達3億元以上計畫,包括內政部等13個部會提報71個案,計畫總需求數831.7億元,較以往年度提報數倍增。

高仙桂表示,為因應重大或緊急政策需要,經核實檢討後經費仍有不足時,亦提出建議額度外經費數,建請行政院於核編預算時優先考量。

經國發會審議結果,共核列經費為743.4億元,內容包括:托育管理、防救災設備、海巡岸際雷達系統、食品藥物安全、新興傳染病防治、動物保護等計畫。

在核列經費為743.4億元當中,又以教育部經費最高,其次依序為衛福部、內政部與文化部等,這四個部會核列數達712.5億元,占總核列數約95.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