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臘債務協商再次破局 官員:根本毫無共識

2015/06/15 12:03

希臘與歐元區代表歷經長達11小時的債務協商,週日 (14 日) 仍宣告破局。(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與歐元區代表歷經長達11小時的債務協商,週日 (14 日) 仍宣告破局。

根據《彭博社》報導,歐盟執委會表示,希臘方面提出新的財務改革計畫仍不夠說服力,也讓協商無法繼續進行。另外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歐盟發言人布萊德塔特(Annika Breidthardt)週日指出,希臘的最新提案距離歐盟、歐洲央行 (ECB) 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等債權方要求,還差了20億歐元。

希臘希望在本月底債務到期前,歐盟能核准72億歐元(約新台幣2453億元)的借貸,以避免債務違約。

歐盟發布簡短聲明指出,希臘的計畫與債權人的要求之間有相當大的差距,且希臘的提案依舊不完全、不清楚且無新意。布萊德塔特表示,現階段希臘紓困的相關討論,現在只能交由週四 (18 日) 的歐元區財政部長會議來決定。

《路透社》引述知情歐盟官員說法,雙方意見分歧過大,沒有辦法得出共識,這中間的距離根本像「海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