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台灣政府應讓環境更開放

2015/06/12 11:34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建議台灣政府應讓環境、法規更開放,讓台灣業者可以更容易前進海外併購。(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廠商聯發科(2454)今日召開股東會,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近期全球半導體業接連發生三大併購案,可看出其併購目的在加強競爭障礙,他建議台灣政府應讓環境、法規更開放,讓台灣業者可以更容易前進海外併購,同時他也認為,被併購不是壞事。

對於最近英特爾、Avago等展開大動作併購,蔡明介有感而發地指出,這對台灣半導體來說是重要訊息,台灣企業應主動去做併購或被併購,看什麼方式最好,

台灣有很多中小型公司,其實中小型公司被併購也許是好事,只要下朝公司最大利益前進,反思台灣,建議政府可以讓環境、法規更開放,和國際接軌,扮演前瞻角色,讓台灣業者更容易可以到海外購併。

蔡明介說,他上週在台北國際電腦展和國外業者聊天,國外業者告訴他,台灣公司好像很少併購或被併購,他開玩笑向對方回應,「因為台灣人愛創業,寧為雞首」,其實被併購並非不是好事。

針對紅色供應鏈威脅,蔡明介說,中國是很大的市場,中國內部也有產業升級的要求,面對中國的競爭,聯發科就是往高階走,例如推出六模、十核心產品,提供更好技術和創新,最近的確看到英特爾和高通都到中國投資,顯示國際主要廠商都重視中國,必須去投資,他建議台灣政府立場不該恐懼,而是用開放態度,把格局放大,亞投行等都要積極參與,媒體不要再說誰要獵殺誰,也別再講紅色供應鏈,這是台灣才有的名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