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股價崩盤 產品、行銷、決策問題多

2015/06/12 10:46

宏達電市值蒸發了約1兆元,市場認為,宏達電之所以會落難,其實是王雪紅在這4年來犯下了3大錯誤。(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從1300元的股王天價,一路崩跌至今僅剩75元,市值也一併蒸發了約1兆元,市場認為,宏達電之所以會落難,其實是王雪紅在這4年來犯下了3大錯誤。

錯誤1:高層政策說變就變

《時報周刊》報導,有一位宏達電的高階主管透露,王雪紅與公司高層的決策常常說變就變,不僅沒有完善溝通,政策常常隔天就大轉彎。

如3年前宏達電突然改攻旗艦機種,取消原本機海策略,但各個部門反應不即,每次的量產總會發生問題;此外,今年3月也意外撤換執行長周永明,也動搖了市場信心,股價一路探底。

錯誤2:行銷不彰代言爭議

王雪紅上週也在股東會承認,宏達電的行銷方法過於傳統,效能不彰。未來將不會與代言人「鋼鐵人」男主角小勞勃道尼續約。

有專家認為,歐美國情與亞洲不同,代言人模式只有在亞洲地區才管用,若要打入美國市場,王雪紅根本不應該砸大錢找代言人。

錯誤3:新機發表準備不足

王雪紅原本寄望今年推出的旗鑑機M9,能挽救宏達電的頹勢,然而銷售遠不如預期,法人都認為,沒有太大創新突破、M9軟硬體整合性不足,與其它品牌比沒有優勢才是問題。

有3C部落客也認為,M9相機感光元件不夠力,相片有失水準,處理器還有過熱、耗電等問題,這些都是在上市後才逐步調整,等於首賣的手機完全不在最佳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