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董座張明道:百億獲利非目標 是底線

2015/06/12 09:41

彰銀董事長張明道表示,雖然未來面臨多項挑戰,但有信心今年可望朝目標邁進。(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彰銀(2801)今年舉行股東會,彰銀董事長張明道表示,未來百億元的稅前盈餘不是目標,而是底線,雖然未來面臨多項挑戰,但有信心今年可望朝目標邁進,稅前盈餘連6年突破100億元。

張明道指出,今年從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原物料及油價下跌、歐洲與日本QE政策,以及中國產業結構調整等觀察,國際金融環境不穩定,未來面臨相當多挑戰,不過,深信彰銀會在兼顧質與量的前提下,朝目標邁進,並且迎頭趕上和縮短三商銀(一銀、華銀、彰銀)的差距,再創高峰、重返榮耀。

彰銀總經理施建安表示,前5月本業有10%以上成長幅度,相信未來業績會一個月比一個月進步,今年獲利可望超越去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