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強彈!謝金河酸財長:空中菜刀原來是台股

2015/06/11 08:57

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說日圓是空中菜刀不要接。但謝金河表示,財長的空中菜刀,原來指的是台股。(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的一句話,昨日日圓匯價強彈,新台幣換日圓也升回不到4元。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說日圓是空中菜刀,會繼續貶不要接;但現在來看,財長的空中菜刀,原來是台股。

日圓匯價昨日出現今年以來最大漲幅,主因是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認為,日圓已經貶得夠多,不太可能會進一步走軟。這一句話,導致週三日圓強力升值1.7%,彈回122.64日園兌1美元。台幣兌日圓也一度剩下3.9382,不到先前的1比4。

由於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在日圓狂貶之際,認為日圓像落下的菜刀"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84320,要民眾不要在空中接。但謝金河昨日也在臉書上表示,昨日日圓強升,等於之前換了4元以上的民眾都賺到了。反而是買了台股的民眾,還真的像張盛和所說的,接到天上掉下來刀子慘賠。

謝金河認為,張盛和看匯、股市的功力一般,卻經常口無遮攔。他直批,台灣的官員經常憑著直覺在說話,也依直覺制訂政策,最後卻害慘了老百姓。

謝金河指出,台股近日單獨大跌,還跌破年線,未來台股只能由外資擺布,國內資金能跑的都會跑,未來的命運「真的會成為天上掉下來的刀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