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重挫逾百點 IC設計東倒西歪

2015/06/09 11:40

台股今日重挫,IC設計族群成為重災區,僅剩聯發科努力挺在平盤之上。(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今日台股隨歐美股市回檔,盤中大跌逾百點,失守年線大關,指數再創近四個月新低,上市櫃跌停家數逾50家,恐慌氣氛濃厚。

IC設計族群成為重災區,除了聯發科(2454)穩在盤上之外,其餘IC設計個股全面重挫,迅杰(6243)、力積(3553)被打到跌停,法人指出,台股跌破年線,整理時間恐拉長,IC設計族群向來是台股上攻領頭羊,短線在資金撤退之下,IC設計族群相對遇壓,建議保持觀望。

OTC指數今日盤中暴跌逾3%,中小型股殺聲隆隆,IC設計族群成為殺盤重心之一,IC設計5月營收多數廠商有回溫跡象,業者表示,目前第三季傳統旺季能見度偏低,需要時間再做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