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 沒有要趕頂新走

2015/06/08 20:25

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北101金融大樓經營團隊提議縮減台北101董監席次,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說,這是基於職責,從需要性及必要性所提出的建議之一,「沒有要趕他(指頂新集團)走,為什麼要趕他走?」

財政部透過兆豐金、第一金、合庫金、華南金、台灣金聯、台企銀等6家公股事業機構,以每股27.9元的價格向國泰金買下台北101金融大樓持股,泛公股持股比重已從44%提高至52.08%,股權上已掌握過半的主導地位。

台北101金融大樓將於今年底舉行董監事改選,宋文琪表示,經營團隊認為,泛公股已掌握過半股權,董監席次的分配會有不一樣,泛公股未來實際需要的董監事席次變低了,且將來台北101若要掛牌上市櫃,屆時也會設立獨立董事、審計委員會和薪酬委員會。

所以,經營團隊向財政部提出不同董監席次的模擬方案,包括建議董監席次從現有的13席董事和4席監事,縮減為9席董事和2席監事,也有可能維持現狀,但目的絶不是如外傳要逼退頂新集團。

宋文琪說,公股已經這麼多了,不會繼續買,不可能買到100%,「我請他(頂新)走,未來也會有其它民股進來,請他離開沒有意義,其實也沒有必要,也非目的」,做為董事長在董事會的層次,希望董事會可以和諧,大家可以好好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