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大搶夏普裁員 日官員憂人才外流

2015/06/08 10:09

夏普將大裁員,包含鴻海有意網羅夏普的技術人才,日本官員擔心優秀人才將外流。(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電子大廠夏普(SHARP)正在進行重整,預計有3500位員工將辦理早期優退,有日媒指出,包含鴻海等公司都有意網羅夏普的技術人員,也讓日本官員擔心優秀人才恐外流。

根據《產經新聞》日前報導,夏普這批優退的優秀技術人才,很可能成為各公司積極搶人目標,如鴻海旗下日本子公司「富士康日本技研」以及南韓、中國等大廠,也在考慮聘聘雇從夏普流出人才。

報導指出,像是富士康日本技研社長矢野耕三,就曾在夏普液晶擔任生產技術開發部部長,而且公司2年來就已聘請了5位前夏普員工。

夏普人才流出,也讓夏普研發重鎮的奈良縣官員相當憂心,縣知事荒井正吾認為,與其讓有能力的人才外流到南韓與台灣企業,他們更希望能把人才能留在奈良。也預計將會在縣議會提出預算追加,全力留住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