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救希臘債務危機? 有請歐洲13大富豪

2015/06/07 21:45

要如何解決希臘債務危機?有人建議可找歐洲13大富豪幫忙。圖為歐洲首富、西班牙Zara創辦人奧蒂嘉。(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希臘與債權人的債務談判遲遲沒有進展,先前有人建議,擁有龐大現金的蘋果等美國5大企業可紓困希臘,現在又有人建議,可找歐洲13大富豪幫忙。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歐洲13大富豪的合計凈資產高達3780億美元,足以償還希臘的負債還有剩。希臘6月到期債務達15億歐元(17億美元),擁有374億美元資產的法國首富貝當古(Liliane Bettencourt)應付起來綽綽有餘。

歐洲首富、西班牙知名平價服飾品牌Zara的創辦人奧蒂嘉(Amancio Ortega),今年的資產增加17%達715億美元,已擠下巴菲特,成為全球第二大富豪,僅次於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

希臘的負債占GDP比約170%,希臘目前需要1900億歐元(2120億美元)資金,才能將債務占GDP比降至70%的可管控水準。

蘋果、微軟、Google、輝瑞和思科合計持有4390億美元現金,光蘋果就占1940億美元。希臘所需現金占5家企業合計持有現金的48%而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