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石油:美國頁岩油革命打亂市場供需

2015/06/03 22:52

英國石油公司執行長杜德里(圖,彭博)警告,美國頁岩油業者藉水力壓裂法大量開採,導致市場供需失衡,恐帶動能源業併購潮。

〔記者方琬庭/台北報導〕根據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國頁岩油商透過水力壓裂法,大量開採原油,進一步引發油價崩盤;英國石油公司(BP)更痛批,美國頁岩油革命打亂市場供需,導致全球多國跟著「受難」,預期國際油價將長期維持低點。

英國石油執行長杜德里(Bob Dudley)表示,美國頁岩油產量大增,可能將取代沙烏地阿拉伯,晉升全球最大產油國;他說,包括中國、印度、印尼和歐洲多數原油進口國將明顯受惠,但認為油價若持續走跌,恐掀能源業併購潮。

法國能源公司道達爾集團(Total)執行長普揚(Patrick Pouyanne)指出,儘管美國油商大砍資本支出,尚未明顯拖累產能表現,但預期未來將進一步衝擊頁岩油、氣供應,強調油價走跌不僅反映供需失衡,更凸顯相關地緣政治問題。

國際油價近來微幅上漲,但仍較去年7月前的高點下滑近4成;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週五將在維也納召開會議,外界預期,該組織將維持每日3000萬桶產量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