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投資台塑越南鋼廠290億

2015/05/29 08:14

中鋼公司投資台塑越南廠290億元(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鋼和台塑結伴增加對越南的投資,中鋼除增加CSVC持股到56%,同時挹注台塑河靜越南大鋼廠的290億元資金也將到位。

《經濟日報》報導,CSVC原是中鋼海外最大投資案,隨著台塑越南河靜大鋼廠動工,中鋼股權從5%增至25%,再投入的資金290億元,超越CSVC投資案,越南也成為中鋼海外最大鋼鐵基地。

但中鋼28日公告,以2,553萬美元(約新台幣7.66億元)向日本住友商社買下中鋼住金越南公司5%股權。《經濟日報》指出,由於依此價格等於折價11.06%,顯示出中鋼投資越南冷軋廠帳上已虧損10億元,加上市場傳出新日鐵可能再減少對CSVC的投資額,引起中鋼越南投資是否適切的討論。

但中鋼表示,維持對越南投資的樂觀態度。

中鋼住金越南冷軋廠(CSVC)資本額11.48億元,50%銀行融資,股東實際出資5.74億美元,原股東結構為中鋼占51%、日本住友金屬35%、台塑5%、住友商社5%、新光鋼與春源各占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