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漢微科是史上最貴半導體股票

2015/05/28 19:5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股后漢微科(3658)近期漲幅驚人,但外資花旗證券卻認為它是「史上最貴的半導體股票」。理由是光學檢測仍占市場大宗,短期內漢微科的電子束檢測還需時間通過客戶認證。花旗給予953元的目標價,僅是漢微科週四收盤價2455元的一半不到。

花旗證券在最新法人報告中表示,漢微科今年以來股價漲幅高達七成,主要是市場高度期待在晶圓製程邁入16/14奈米、甚至10奈米之際,漢微科的電子束檢測(ebeam)將大幅取代目前主流的光學檢測(optical)。

不過花旗認為,電子束的速度仍與光檢測還有一段差距,即使是漢微科新推出的Skyscan機種,比原有EP3機種快了30-40倍,但仍須努力追趕光檢測,須要時間來通過客戶認證。

另一方面,花旗認為,全球主要晶圓廠為了管控16奈米以上的先進製程成本,將盡量充分利用現有的檢測設備,以減少資本支出。

花旗指出,漢微科目前本益比及股價淨值比分別來到46.7倍、12.7倍,遠高於半導體類股平均值的18.1倍及4.1倍,股價有過熱之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