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盛和:QE讓全球資產縮水 就是「Suffer」

2015/05/27 09:42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柏南克昨來台演講,會前與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會面,彭淮南說,柏南克任內推出的量化寬鬆(QE)政策,讓台灣「很煎熬(Suffer)」,今天財政部長張盛和支持彭淮南說法,「美元是全球性的貨幣,美元貶值,持有美元資產就會縮水,是Suffer沒錯」。

財政部長張盛和(見圖)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對於彭淮南的說法表示支持,並表示美元是全球性的貨幣,美元貶值,持有美元資產就會縮水,是Suffer沒錯。(記者陳志曲攝)

但張盛和也表示,如果美國當時不採取QE,放任美國經濟惡化,是否會對全球經濟造成更深遠的影響,也屬未知;近期美國聯準會釋出升息訊號,代表美國經濟好轉,美國經濟好轉,對台灣出口有幫助,「對我們是正面的」。

至於近期台股於9600點區間震盪,張盛和則說:「金管會曾主委(曾銘宗)說少干預股市,股市就會好起來」,因此他不對台股後勢發言。另外,信評機構穆迪(Moody's)肯定財政部推動房地合一課稅政策,認為有助金融業正向信用評等,張盛和回應,顯見財政部推動房地合一是正確的,房市不好,金融業也不會好,所以房市不能硬著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