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會面柏南克 彭淮南嗆:你的QE讓台灣很煎熬

2015/05/27 09:09

彭淮南指出,柏南克任內推出的量化寬鬆(QE)政策,讓台灣「很煎熬」。(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昨日訪台,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也與他短暫會面,但彭淮南見面後隨即向柏南克抗議,指出他任內推出的量化寬鬆(QE)政策,讓台灣「很煎熬」。

《經濟日報》報導,彭淮南昨日會面時,開門見山向柏南克表示,「你的QE帶來很多副作用,讓台灣很煎熬。」柏南克只是點點頭,回問「那台灣還好嗎?」,彭淮南則說台灣控制的還可以,有驚無險地度過。

雙方簡短的會面,彭淮南把握機會表達他對QE政策的不滿,他也遞給柏南克他曾於《The Bank》期刊上撰寫批評QE政策的文章,指出柏南克的QE政策,讓先進國家不斷輸出貨幣,干擾了全球金融市場的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