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氣爆點重建 國建推新建案

2015/05/27 07:37

高雄氣爆後已經積極重建恢復正常,建商往南推案(資料照,記者張忠義)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泰建設(2501)避開台北推案,首站就是高雄氣爆核心點的二聖路上,推出「國泰Double A馥建築」,且將連推2期。

事實上,一些大型建商已經快速「逃離台北」,避開政府打房重心,包括國泰、興富發(2542) 及名軒(1442)等上市建商都快速往南走。

《工商時報》報導,國建協理林清樑表示,國建今年推案重心,會放在高雄,預計推出3筆新案。最快6月在高雄發生氣爆事件的二聖路上,推出總銷19億元的「國泰Double A馥建築」,每坪開價約33萬元,第4季推出二聖路另1筆新案「國泰Double A+馥建築」;另外,高雄民生二路、中華路口附近,年底將推出總銷約42億元新案。對於台北市,只剩1筆內湖行善路小案,估計7~8月取得建照。

另外,興富發目前台北市的土地存量已降至零;未來購地、推案的重心,已轉進新北淡水、基隆、新竹、台中、台南和高雄;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表示,新竹竹北、台南,這半年以來,興富發已賣掉1千多戶房子,還有台中的辦公大樓,買氣出乎預期的旺,所以這些區域的買氣,並不亞於台北市,興富發會把重心放在中台灣和南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