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色供應鏈搶蘋果單 謝金河:挺得住的剩台積電

2015/05/26 09:51

中國積極扶持科技業,甚至想跟台灣供應鏈搶蘋果大單,謝金河認為,台灣目前挺得住的只剩台積電、矽品、日月光。(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積極扶持科技業,甚至想跟台廠搶蘋果訂單,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包含聯發科在內,台灣蘋果供應鏈正遭遇中國的全面挑戰,目前還能挺得住的只剩台積電及封測雙雄矽品、日月光。

謝金河指出,中國今年的發展重心,將會在半導體舆蘋果供應鏈,特別是中國的半導體進口值超過3000憶美元,已成為中國第一大進口項目。

IC設計大廠,聯發科近期股價掉3成,與清華紫光積極擴張有關;而從聲學元件、電池、鏡頭、觸控面板,一直到機殼場,台廠不是遭遇強力挑戰,就是已經戰得難分難解。

謝金河認為,從股價看,台灣目前挺得住的只剩下台積電、矽品及日月光,儘管晶圓代工及封測產業仍領先中國,短期內不會有威脅,但長期仍然有壓力。

下一個壓力在半導體舆蘋果供應鏈紅色殺戮來了!今年的重心會出現在半導體舆蘋果供應鏈,原因是中國的半導體進口值超過3000憶美元,已經超過石油,成為中國第一大進口項目,中國的進口替代方案勢在必行。台灣的晶圓代工及封测產業仍領先,但中國併豪威,...

Posted by 謝金河 on 2015年5月25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